物件快搜:
回上一頁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3-12-30】【1,301 人瀏覽】

安平路850巷 老宅新生藝文亮點

台南市又多了一處文化亮點,市府最近將安平區安平路850巷內整修完成的老宅,委託古都木偶戲劇團營運,遊客不僅能參觀偶戲館,還有機會欣賞演出。

安平區安平路850巷內的古都偶戲館,展出各式木偶,現場還有布袋戲演出。(記者修瑞瑩/攝影)


文化局長葉澤山昨天表示,繼蕭壟文化園區、總爺藝文中心及公園路321巷等,將具有歷史價值的老屋委託藝文團體進駐,今年最後一個委辦案是安平路850巷,明年還有中西區的司法宿舍,其中部分也將比照辦理,不僅活化老屋、也帶動藝文發展。

葉澤山及安平區長林國明等人,昨天共同為偶戲館揭幕,即日起開放。

安平路850巷過去是一片荒廢景象,老屋傾圯,經過整建後樣貌大不同,巷口公園花木扶疏,7號的老宅成為偶戲館,2號雖只保留部分結構,但剛好變成露天的木偶戲舞台,巷內還有陳氏宗祠及王家古宅,成為安平最新的私房景點。

文化局表示,老宅經整修後,展開委辦的徵選作業,最後由古都勝出;古都團長黃冠維從小在黃俊雄布袋戲中學功夫,為了將看戲的人找回來,近年結合多名熱愛布袋戲的年輕人,為布袋戲注入新力量,不僅把流行元素加入戲劇中,還設計Q版大型木偶,每次演出都受到矚目。

現場開放時間是每周三到五的下午1點到5點,及周六、日的上午10點半到下午5點半,目前偶戲館展出的是安南區在地故事「飛虎將軍」文創布袋戲相關木偶,還有早年使用的配樂黑膠片、卡匣等。

偶戲館後方還有「王城西戶外小劇場」,免費提供給其他團體演出,讓當地成為安平另一個文化新據點。

古都將以安平的豐富歷史做為偶戲創作素材,如劍獅、安平追想曲等,與學校配合,將當地做為鄉土教育的實踐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