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快搜:
排序
刊登時間 瀏覽人數
3237 則房產新聞

國土功能分區 台南七股鄉親質疑漠視地方發展

【2023-05-16】【106 人瀏覽】
國土計畫法預計2年後實施,台南市議員陳昆和昨天於七股區舉行說明會,在地三股里長黃仙立等人說未來發展重心在靠近安南區的南七股一帶,該處卻被劃為農地,盼有轉圜機會,也有居民反映七股工業區開發面積太小;南市地政局表示,可於年底前遞交陳情書,市府再轉交中央爭取調整。 黃仙立等數10名鄉親出席七股大寮活動中心辦的說明會,指出七股未來發展的中心應在靠近安南區,即南七股的三股、槺榔、十份等里,但依所劃的國土功能 ... (完整閱讀)

南科房價5年漲6成...賣得動?一線人員揭市況

【2023-05-11】【157 人瀏覽】
台積電大舉投資建廠、南科效應帶動下,讓南科周邊區域房價大漲!永慶房產集團根據2018年至2022年五年期間,竹科、中科及南科三大科學園區與園區所在都會區中古屋買賣實價登錄資料彙整,發現南科區域近五年房價漲幅最多、達6成,而台南市整體近五年房價也漲了近5成。在房價如此飆升下,尤其預售屋因成本關係、價格更高,房子賣得動嗎?資深一線人員也揭露市況。 台積電在2022年底宣布3奈米製程進入量產,同時舉辦晶 ... (完整閱讀)

安南區房價倍漲 居民嘆打房沒用

【2023-05-11】【145 人瀏覽】
台南市安南區人口已突破20萬,因人口成長快,近3年大樓、透天厝陸續興建,房價倍漲,原為魚塭地的九份子重劃區最明顯,當地里長指地價1坪從10餘萬元漲到30幾萬元,居民感嘆政府打房沒作用,現在連公寓都要上千萬元,「收入跟不上漲幅」。市府地政局表示,不正常的炒作與實價登陸都會嚴密查核,嚴防炒房。 安南區前區長葉誌明見證安南區4年來的轉變,他說,之前台積電宣布來南科,台灣歷史博物館附近有條街許多賣不出去的 ... (完整閱讀)

信義房屋觀察台南房市獨特現象 房價隨屋齡呈現「V」字型

【2023-05-11】【97 人瀏覽】
近年懷舊風興起,台南老屋成為遊客最愛,台南市府積極推動府城歷史街區規劃保存老屋、爭取中央民宿法規鬆綁,讓許多老屋得以合法改建成居住空間、納入民宿管理範圍;信義房屋在地專家表示,觀察台南房市有個獨特現象,房價隨屋齡呈現「V」字型。 信義房屋在地專家表示,越來越多民眾看準觀光商機前進台南購置老屋轉做特色民宿或餐廳,帶動老屋身價;使得舊中區房價呈現新成屋高昂、隨屋齡價格逐漸下滑,但屋齡50年以上老屋,只 ... (完整閱讀)

阻詐六都最強 「打詐台南隊2.0」成軍

【2023-05-11】【132 人瀏覽】
台南市今年第一季攔阻詐騙件數六都第一,攔阻金額高達2億餘元,市長黃偉哲5日宣布「打詐台南隊2.0」成軍,將持續擴大反詐策略夥伴關係,除建立市府跨局處的合作機制外,還將積極推動公私協力,展現共同打擊詐騙犯罪的決心與行動。 市府表示,詐騙集團橫行不法,去年初台南市超前部署反詐宣導工作,整合全市各局處資源,建立全國首創的反詐宣導工作大平台,後續更升級為「打詐台南隊」,共同研擬預防詐騙宣導策略,推動反詐宣 ... (完整閱讀)
3237 筆資料.第 1 頁 / 共 648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