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快搜:
回上一頁 | 【2018-12-07】【621 人瀏覽】

台南市多一個文化中心 功能跟以前的很不一樣

耗資5億3000萬元的台南台江文化中心下午舉辦落成謝土典禮,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表示,這是全國第一個由下而上興建的文化中心,未來一定不會成為蚊子館。台江文化中心預計1月12號試營運,4月正式開幕。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台江文化中心也是全國首創融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三合一的文化中心,座落於臺南第二大人口數的安南區,2004年由在地社區組織文化教育界人士以及社團、大廟領袖等公民參倡議發起,明年開幕後將補足臺南海線區域首要專業展演設施,及落實地方文化平權之指標性公共建設。中心工程即將進入最後完工驗收階段。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 →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馬上加入聰明買好房,新上架降價房獨家報給你→點這 台南台江文化中心下午舉辦謝土儀式。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江文化中心之設立,始於2004年安南區在地文史、教育、宗教、社區及民意代表深感當地文化基礎建設之不足,希望籌設文化中心做為推廣在地文化、人文及歷史特色之核心基地,在地方鄉親合力推動下,經歷長達14年時間努力,終於促成台江文化中心生成。除積極爭取投入硬體建設資源外,市府與大廟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在地鄉親,共同推動10年大廟興學、辦理9年台江文化季,更成為台江流域文化治理的根基及未來推動文化軟體建設的底蘊。 主持謝土儀式的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江文化中心同時也是縣市合併後唯一新建的文化中心,未來將結合圖書館、終身學習及演藝廳三大功能,以多元複合使用樣貌,創造彈性有活力的營運模式,讓文化中心不僅成為大臺南地區「台江文化生活圈」的中心點,更是安南地區藝文活動及終身學習的重要場域,具指標意義。 中心內設有一可容納400-600人的黑盒子劇場,黑盒子劇場是國內劇場類型中的新型態,具有多元使用之彈性。劇場落成後將以「育成劇場」為發展核心,未來將媒合優秀藝術家或團隊進駐排練或演出使用,打造台江文化中心成為表演專業人才、在地社團、社區大學合作培育基地,並將善用此基地成為終身學習場域,帶動台江庶民學習風氣,豐富在地文化素養。

原文網址: 台南市多一個文化中心 功能跟以前的很不一樣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550212136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