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快搜:
回上一頁 | 【2018-12-07】【623 人瀏覽】

房市選後熱呼呼 看屋增20%

選後房市買氣回神。國內主要房仲業者認為,選後觀望買盤退散,網路預約看屋較選前增加約二成,加上第4季為傳統旺季,12月房市有機會回溫,遞延買盤可望出籠,看好低價產品及頂級豪宅可望受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以中古屋來看,在此次選戰中,高雄選前、選後房市大不同,出現「選前冷冷、選後熱呼呼」市況,主因選前民眾購屋注意力被分散,但選後幾天就發現買方明顯回籠,甚至還有主動來電評估是否在高雄置產的買方。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曾敬德指出,房市擺脫選舉干擾的不確定因素後,年底前購屋買氣已逐步提升,其中僅網路預約看屋就較選前增加約二成,12月房市有機會反映回溫的購屋買氣,遞延買盤可望回籠。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雖然台灣政黨輪替頻繁,可是對購屋人來說,選舉確實是一大影響購屋意願因素,本次選舉雖然有紛擾,但大格局展現台灣人民對經濟的期待,也沒有出現太影響兩岸關係的關鍵因子,因此選後各方都認為未來不容易有變數,甚至也有買方預期2008年歷史重演,因此買氣轉佳。

雖然局勢穩定,但徐佳馨認為,目前的房價、租稅環境與經濟狀況都不能和當年相比,加上實價上路後,價格透明,很難有太多空間,認為低價產品有望受惠。

至於台灣明年上路的肥咖條款是否有影響海外資金回流,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分析,近期的確有感覺資金回流情況,除辦公室交易轉趨熱絡,土地廠房也是大熱門。另外,豪宅市場在這幾年盤整下,近期回溫,不過仍集中在A級豪宅,接下來只有頂級豪宅才能獲得高端客戶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