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快搜:
回上一頁 | 【2019-03-27】【577 人瀏覽】

台南官田「官佃真厝味」 彩繪街屋吸睛

台南又將多一處觀光景點!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行政辦公廳新建工程」主體工程已經完工,預定在年底前啟用,佔地近11公頃,建築設計融入山坡地景,戶外自行車道結合景觀步道,令人期待,而官田里慈聖宮將成為門面,已完工的「官佃真厝味」藝術街屋改造,已開始吸引遊客前往拍照打卡。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 →點這 西拉雅遊客服務中心及辦公廳舍位在台南市官田區,鄰近省道台一線及165市道,南二高官田交流道下只要5分鐘就可抵達,主體工程造價1.86億元。 重返50年代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在官田慈聖宮的「官佃真厝味」,廟埕大改造,復古又很繽紛的清雲商舖,就是當地的7-11超商。 記者吳淑玲/攝影 西拉雅風管處長張隆城指出,很多人對西拉雅不熟悉,還有人說成「西雅圖」,在遊客中心落成後,就可以加強行銷,讓更多人知道「西拉雅」Siraya是指分布在台灣南部平埔族, 交通部觀光局也非常支持,目前與優雅農夫團隊進行的「官佃真厝味」大改造,官田慈聖宮前有9間街屋進行藝術彩繪,有復古兼具強烈色彩的清雲商舖、官佃市仔明星隊、百年宏木碾米廠「糶糴」 彷彿回到50年代廟埕盛況。 官田慈聖宮相傳是鄭成功參軍陳永華帶來的香火建廟供奉,主神為神農大帝,正前方中藥房牆面彩繪了一幅三樓高的神農大帝,左側有「官田庄」街屋,是早年居民繳交米糧的地方,還有陶土做成的可愛菱角牆面,採菱角的農夫及圍牆上俏皮的菱角、番茄、絲瓜、青椒。 張隆城表示,官佃真厝味的廟前街屋藝術改造,是以地方文史、產業生活為主題,並且融入了八田與一、陳永華、神農大帝、百年市場、老碾米廠等特色,原本老舊街屋經過藝術改造後,成為亮眼的新景點。

原文網址: 台南官田「官佃真厝味」 彩繪街屋吸睛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03817222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