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快搜:
回上一頁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3-12-30】【1,307 人瀏覽】

萬國通路 台南設全球總部

「為了台灣下一代,有責任回來!」卅五年前,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還是台南小巷內的代工業,如今成功打進日本及歐洲市場決定「鮭魚返鄉」,在台南設立產業園區,做為全球營運總部,可增加兩千名就業機會。

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中)昨在萬國產業園區動土典禮上,一手牽著前經濟部長施顏祥(右),一手緊拉台南市長賴清德(左)的手,感謝兩人。(記者吳淑玲/攝影)



政府力推「鮭魚返鄉」投資計畫,積極向台商招手,萬國投入廿二億元在台南市歸仁區購地近十公頃,設立產業園區,做為全球營運總部。

昨天「萬國通路產業園區」舉行動土典禮,謝明振左手拉著前經濟部長施顏祥、右手牽著台南市長賴清德,感謝兩人促成這個產業園區。

「台灣是我們的故鄉、我們的家」,謝明振表示,萬國通路因訂單滿載,現有廠房又無法擴充,曾想到鄰近國家設廠,想到台灣下一代找份工作都很難,決定回台,「為了下一代,台商一定回台、要做對的事。」

白手起家的謝明振,當年隱身在台南歸仁一條巷弄內,以十萬元創業,一開始拿貿易商的訂單代工,累積一桶金後,投入自創品牌「EMINENT」皮箱,目前在台南及大陸廣東都有設廠。

「一開始要打進歐洲市場相當困難!」謝明振說,當時歐洲代理商對「台灣製造」連看都不看一眼,他花大錢在當地租倉庫,年年參加國際展,光是參展就花幾千萬,「對一家起步的公司是很大壓力」。

萬國通路最重要的突破,是打進品質要求非常高的日本、德國市場,過程艱辛;謝明振不惜投資上億新設備,降低不良率,前後花兩年才通過日本市場的測試。

德國這一關難度更高,他又砸下重金加強工廠測試設備的水準,成功挑戰德國對工藝水準的嚴苛要求,讓德國最大百貨通路Kaufhof代理商下訂,打入德國第一大百貨通路,也行銷到全球每一個角落。

謝明振說,創業時就立下目標「一定要闖出一番事業,向世界第一挑戰」;卅多年來他從研發、設計、生產、行銷等身兼數職,「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終於打造出萬國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