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快搜:
回上一頁 | 【2019-10-18】【455 人瀏覽】

秋行軍蟲嚴重 嘉義縣朴子3分之1玉米田劃防疫區

嘉義縣長翁章梁11日下午由立委蔡易餘、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黃秀雯、朴子市農會總幹事田志強等人陪同,實地前往朴子雙溪口,了解秋行軍蟲噴藥防治情形,農民向翁縣長反映務農數十年,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蟲。 翁章梁指出,今年秋行軍蟲入侵後第一時間防治大家都很努力,但因為範圍太廣,秋行軍蟲並未絕跡,現在發現成長中的玉米葉面有被叮咬情形,生長點也遭啃食,除玉米、對水稻也會有致命影響,為不影響作物收成,農民發現蟲跡要立即通報。 爽爽等繼承?小心沒加又虧錢→加入看 別昏頭!斡旋完,馬上簽約很危險! 加入看今日最殺↘捷運大3房5xx萬! 朴子市農會秋行軍蟲防疫代噴藥。記者卜敏正/攝影 秋行軍蟲肆虐入侵,嘉義縣朴子、義竹和東石鄉等地玉米田陸續出現秋行軍蟲,蔡易餘日前向農委會反映後,啟動防治機制,為體恤農民辛苦,由農會統一協調代噴業者全面噴藥防治,每分地補助工錢200元,藥劑補助100元。 縣長翁章梁11日由蔡易餘和農改場人員陪同,視察朴子地區噴藥防治情形。田志強說明,朴子地區玉米種植面積約630公頃,目前被畫為防疫區的範圍約250公頃。 黃秀雯也到田間翻找蟲跡,讓翁章梁等人了解遭蟲咬食後作物現況。說明只要發現玉米植株葉片有破洞,就八九不離十了,尤其秋行軍蟲專吃生長點(株心),生長點被啃食之後,這株玉米就沒救了。 蔡易餘表示,目前在朴子、義竹和東石都發現秋行軍蟲有擴散,和逐步增加跡象,第一時間已拜託農委會啟動機制補助噴藥工錢和藥劑,為體諒老農噴藥工作很累,工人也不好找,已協調地方農會統一處理代噴,只要通報確認範圍就馬上防治,希望將蟲害壓制。

原文網址: 秋行軍蟲嚴重 嘉義縣朴子3分之1玉米田劃防疫區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7196239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