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快搜:
回上一頁 | 【2019-10-18】【509 人瀏覽】

超熱烈!撿菸蒂送衛生紙 台南市民3周撿132萬根

處處菸蒂影響市容,台南市環保局為推動「無菸蒂城市」,上月28日起舉辦撿拾菸蒂50根換一包衛生紙,反應異常熱烈,活動提前喊停至今天中午截止,民眾共撿拾132萬根菸蒂,原計畫3千包衛生紙不夠,再追加一倍至6千包也被換光,還「欠」 8千包,先登記日後再領取,環保局說,將針對三大丟菸蒂熱區加強稽查,吸菸民眾自制菸蒂物亂丟,才是根本之道。 「沒想到這麼熱烈!」台南市環保局表示,「撿菸蒂換好禮」是第一次舉辦,撿拾50根菸蒂可換一包衛生紙,沒想到民眾反應超級熱烈,第一周就收到12萬根菸蒂,後續更大爆發,每次兌換都是大排長龍,也應民眾要求開放在各區清潔隊受理,各地都很踴躍,活動原本到11月底,提前在今天中午就結束。 爽爽等繼承?小心沒加又虧錢→加入看 別昏頭!斡旋完,馬上簽約很危險! 加入看今日最殺↘捷運大3房5xx萬! 新化老街處處菸蒂,卡在人行道磚縫,清理傷腦筋。記者吳淑玲/攝影 環保局說,整體而言是達到預期效果,多數人是落實在公共場所或馬路撿菸蒂,像不少里長鼓勵環保志工到公園及馬路打掃後,收集菸蒂一換就是幾十包,做為給環保志工的獎勵。 台南市環保局說,取締仍是重點工作,去年裁處673件 ,今年截至9月底也處分593件,將針對丟菸蒂的三大熱區紅綠燈十字路口、車站及超商門口,以稽查、檢舉及監視器等同步進行,但還是鼓勵市民養成隨手撿拾菸蒂習慣,也會同步加強菸蒂稽查取締,最重要是吸菸民眾要自制菸蒂勿亂丟。 像新化老街是知名觀光老街,但處處可見菸蒂,影響市容觀瞻,店家對民眾亂丟菸蒂行為相當困擾,尤其菸蒂掉落在人行道磚縫,必須一一挖出來,有時早上開門營業剛掃完,不久就又被亂丟,尤其以美食店門口最為嚴重,店家認為若要處罰店家也不盡公平。 環保局指出,是將針對易遭違規棄置菸蒂之便利商店、網咖、咖啡店或其他商場派員執行稽查取締作業,若經查獲即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及第50條規定處以1200至6000元罰鍰。 目前執行主要是對超商,依據台南市環境清潔自治條例第10條規定,102年7月10日已課以便利商店對其營業場所所在地或停車場,其四周2公尺以內之巷道應負環境清潔責任,若維護不佳可依違反環境清潔自治條例規定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一般店家以勸導方式。 取締方式,主要有清潔人員稽查,會配帶行車紀錄器,也會在丟菸蒂的熱區安裝移動式監視器,也有一部分來自檢舉,檢舉獎金是處分金額的10%;因檢舉案偶會發生認定爭議,要求必須錄到足以辨視行為人的身分如車牌等,因曾發生有民眾質疑是被後製丟菸蒂,也曾發生以2年前舊影片檢舉,因此台南市仍以清潔人員稽查為主,而不是高獎金鼓勵檢舉。

原文網址: 超熱烈!撿菸蒂送衛生紙 台南市民3周撿132萬根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24154239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