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快搜:
排序
刊登時間 瀏覽人數
314 則房產新聞

分流永康、大灣交流道車流 國道旁增設平面道路通車

【2021-01-18】【362 人瀏覽】
臺南市永康區「臺20線北側增設國道兩側平面道路工程」24日正式通車,將紓解尖峰時段由國道1號仁德、大灣交流道,往返臺南市區的縱向聯絡道路車潮,後續中長期將向北延伸至永康交流道,使臺南市區仁德永康一帶形成更完整的交通路網。 營建署表示,國道1號高速公路原本自仁德交流道往北至中山南路,已開闢兩側的平面道路,並可銜接復興路的大灣交流道,近年兩側平面道路往返永康地區的交通量大幅增加,為提升臺南市區銜接國道 ... (完整閱讀)

化危機為轉機!一期稻作停灌 台南推停灌稻田轉作花海

【2021-01-18】【357 人瀏覽】
南部因乾旱曾文水庫蓄水量偏低,嘉南灌區110年第一期稻作停灌,台南市農業局規畫推動「百花齊放 驚豔府城」計畫,運用處理後符合標準的畜牧場放流水澆灌景觀作物,提高水資源利用,並帶動農業休閒旅遊,促進地方經濟活絡。 農業局預計先在東山及後壁的停灌田區營造65公頃花海,種植包含波斯菊、百日草及向日葵等花卉,以利打造旅遊亮點。為了確保畜牧放流水再利用無虞,東山區公所配合農業局於許秀才段進行小規模試驗,前天 ... (完整閱讀)

台南偏鄉「長照交通車」將上路 公車價到府接送到醫院

【2021-01-18】【392 人瀏覽】
台南市楠西、左鎮、南化、龍崎區4區申請衛福部補助購買「長照交通車」,接送65歲以上老人及身心障礙、中低收入者就醫,預計明年1月正式上路。南化區公所試辦以來,已有18人次預約,代理區長陳仁偉說,周一至周五都有開車,預約就到府接送,基於使用者付費,依照公車里程數收費,最遠到柳營奇美來回是310元,若是以前個人計程車來回要花2千元,老人家都覺得很開心及方便多了。 衛福部去年推出「長照服務資源不足地區交通 ... (完整閱讀)

台灣府城城門城垣 升格國定古蹟

【2021-01-18】【349 人瀏覽】
台南市政府2017年將台灣府城城門、城垣沿線整合提報為國定古蹟,歷經3年調查、現勘,日前獲文化部審議通過,升格國定古蹟。台南市文化資產處指出,未來潛藏地下城垣遺構也能納入管理,面對開發行為將可進行管制。 台灣府城為台灣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城,雖經日據、戰後開發而破壞,但仍有部分保留至今,過去未能全面提報國定古蹟,讓文史工作者與學者都憤憤不平,歷經長期努力,如今終於如願。 (完整閱讀)

糖廠結合五分車 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熱鬧啟用

【2021-01-18】【354 人瀏覽】
溫暖冬陽的日子哩,新營鐵道地景公園二期工程27日完工啟用,現場安排了手作市集、野餐會及音樂表演,許多在地民眾也都攜家帶眷,一同享受甜蜜的悠閒時刻。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糖廠承載了許多民眾的甜蜜回億,鐵道地景公園的啟用,展現了多年來南市府與台糖公司通力合作,締造雙贏的成果。新營鐵道地景公園結合長勝營區及新營美術文化園區,串聯起周邊景點,讓大家知道新營不僅是行政中心,也充滿文化及藝術特色,許多自然地景 ... (完整閱讀)
314 筆資料.第 1 頁 / 共 63 頁